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教务教研

校(院)举办第十四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时间:2022-09-29 18:53:07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27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和哲学专业导师组联合主办、图书馆协办的第十四期“黄华园研究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黄华园书屋举办。学术沙龙主题为“学以致用:积极心理学的幸福之道”,主讲人为哲学教研部谢东杰博士。本次沙龙活动由哲学专业导师组副组长张文渊副教授主持。

        谢东杰博士通过国内外的研究数据,回顾心理学史、进化论,介绍了积极心理学诞生的时代背景和时代呼唤,并从纵向维度探讨了短暂幸福和持续幸福之间的差别,从横向维度探讨了单维幸福和多维幸福的积极心理学幸福观。谢东杰博士认为,获得持续幸福、多维幸福的重要路径之一在于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美德。她还分享了一系列发挥优势美德来提升幸福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不断学以致用,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幸福之道。

        在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旁观者评价如何影响个体的主观幸福感、如何迈出提升幸福实践的第一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谢东杰博士对每一个问题从跨学科的视角和实践的视角一一作了回应和评论。

        研究生部和哲学教研部师生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092901.png2022092902.png


研究生部、哲学专业导师组 供稿

研究生部王健华 田新阳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