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2023年3、4月校研究生会活动掠影

时间:2023-05-11 11:52:08 来源:本网 【字体:

  新的学期,校研究生会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研究生会为在校女生准备了鲜花、抽纸、洗衣液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献上节日祝福。女同学们纷纷表示,研究生会的关怀让自己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今后将更加合理的安排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

图片1.png

  二、“迎新杯”篮球友谊赛

  为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环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研究生会于3月14日下午在篮球场举办第十二届“迎新杯”篮球友谊赛。研一和研二队参与此次比赛。比赛结束后,研究部段莎莎老师对全体参赛球员们奋力拼搏的比赛精神提出赞扬,向参与此次篮球比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肯定与感谢。

图片2.png

  三、“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3月23日下午,研究生会开展宿舍月度卫生检查活动。研究生部老师和研究生会代表、各班班干代表组成卫生检查小组,对研究生宿舍逐一检查、评分。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推动文明宿舍建设,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图片3.png

  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3月30日下午,研究生部全体师生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英烈遗志与精神,让党校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红色教育。同学们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学习革命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做一名合格的党校研究生,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英烈遗志代代相传。

图片4.png

  五、“最是春好处”书画摄影比赛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协办的第二届“最是春好处”书画摄影比赛于3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4月6日,在文体中心603教室进行展览并举行颁奖仪式。研究生部老师以及部分获奖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图片5.png

  六、“坚守党校初心,共谱时代华章”研究生论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 90 周年庆祝大会暨 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淬炼自身党性修养,贯彻“党校姓党”的原则。4月13日,研究生部举办了“坚守党校初心,共谱时代华章”研究生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党校学子的精神面貌。哲学教研部吕艳红教授、科社教研部刘龑君教授、校(院)刊编辑部李昂老师以及研究生部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6.png

  七、高端大讲堂

  为加深理论知识学习,淬炼自身党性修养,拓宽学术视野,4月7日、4月17日,研究生部组织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等高端大讲堂学术讲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党的意识形态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八、《葛剑雄说城》阅读分享会

  4月27日下午,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州购书中心图书馆承办的“城市和人类文明——《葛剑雄说城》阅读分享会”在党校大厦29楼会议厅顺利举办。分享会由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葛剑雄主讲。校(院)委委员林盛根出席并讲话。文史教研部、图书馆和研究生部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后,葛剑雄教授与到场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签名赠书。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7.png

  九、研究生会兴趣小组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研究生部的指导下,校研究生会组织成立了各类学生兴趣小组,目前活跃的有:心理交流沟通小组、“好书共读”小组、志愿服务小组、文艺活动小组、摄影爱好者小组。经历了一学期的探索,组织起来的兴趣小组成为了研究生学子分享、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学期,各类兴趣小组积极走出校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活动,活动成果显著。校研究生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兴趣小组建设,以期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课余生活,促进个体全面发展、群体团结友爱,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