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09 10:43:2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同学们对近代史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11月18日,2020级研究生班团支部到中山开展“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部段莎莎、秦锘老师参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山市党建展览馆,了解了中山市辉煌的革命斗争史,特别是在党的领导和中山人民共同努力下,改革开放后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缅怀了孙中山、杨殷、陆皓东等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事迹,学习了革命先烈大公无私、坚强勇毅的革命斗争精神。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促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祖国和人民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要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曾晚英/韩双苑 摄影:刘瑾彤)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