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志存高远,筑梦前行——校研究生会举办“重返黄华园”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2-30 08:52:00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6日,校研究生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重返黄华园”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王可卿、陆智乐、刘艺等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全体硕士研究生做有关考博经验的分享。研究生部许德友、段莎莎、曲淑娟、秦锘老师参加。

       王可卿是我校2014级中共党史专业毕业生,中共中央党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现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师。王可卿师兄给大家分享了考博过程中选择院校、专业、导师的亲身经历,嘱咐同学们确立目标后要做好时间规划、做到高度自律。

图片说明

       陆智乐是我校2017级中共党史专业毕业生,现为中山大学党的建设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陆智乐师兄分享了硕士阶段应如何规划,强调在硕士阶段要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平时多积累,只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考博过程中的困难。

图片说明

       刘艺是我校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毕业生,现为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艺师姐重点分享了考博与就业的抉择问题,鼓励大家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全身心投入,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图片说明

       师兄师姐们的知无不言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不减,分别从论文写作、发表以及博士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三位师兄、师姐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许德友教授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强调了常态化举办“重返黄华园”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充分肯定同学之间的交流碰撞对于营造学术氛围及产生学术灵感的重要意义。本次经验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非常实用,并期待着下一次分享会的举办。

图片说明

(供稿/摄影:田新阳)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