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生管理

校研究生会举办“冬至·春来”暖心活动

时间:2021-12-30 10:14:22 来源:本网 【字体:

       古人有诗云:“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在南方,冬至吃汤圆是传统习俗,意味着“团圆”、“圆满”,同时也象征着家庭幸福和谐。为营造冬至和新年的节日气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2021年12月21日下午,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协办的“冬至·春来”暖心活动在研究生楼三楼举行。全体师生怀着极大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

       活动当天,研究生会的同学们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开始准备工作。同学们围绕“吃汤圆”“写福字,集五福”两项活动各自分工,为即将开展的活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不一会儿的功夫,活动现场就大变样了,有了节日的味道。

       下午五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踊跃参加,投入到“集五福”游戏当中。“集五福”游戏规定每位同学都有五次摇骰子的机会,摇到哪个数字就得到一张相应数字的福字,当集齐五张不同的福字并且临摹完毕后就得到一次抽奖机会。同学重复摇到同一张福字时,则可以与身边的同学交换来集齐“五福”。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书法的魅力,也让同学们学会合作分享,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好吃,真不错”“这个汤圆好甜”,热气腾腾的汤圆准备就绪,同学们吃着美食,分享着集“五福”的技巧,每个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玩的不亦乐乎。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古诗表达了在外游子每逢佳节良辰时对“家”的深深思念。本次活动令我校许多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青年学生深深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在一起欢度佳节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认识。天南地北的同学各自分享自己家乡如何过冬至,迎新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图片说明

(供稿:贾安邦/摄影:陈丹玲)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