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科学位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6-12-23 14:49:0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常务副校长、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汉卿出席并作讲话。副校长苟志效,教育长、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甫功,校委委员方真以及校研究生工作小组其他成员等12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育长余甫功主持。

  会议议题之一是增补硕士生导师。按照会议议程,首先对2016年增补校内硕士生导师和选聘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的工作流程以及硕士生导师申请人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接着小组成员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随后介绍了有关专业硕士生导师申报者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业绩情况;最后小组成员对硕士生导师申请人进行投票选举。

  常务副校长杨汉卿对新当选的硕士生导师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开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的讲话。在讲话中,杨汉卿常务副校长对硕士生导师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坚持党校姓党。硕士生导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且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加强对硕士生的党性教育。其次,要增强责任意识。硕士生导师要珍惜这份荣誉,更要增强责任感。第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党校硕士生导师应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标准要高于普通高校。第四,要提升学术水平。要刻苦钻研,多出学术成果,尤其是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要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申报与研究。第五,要为人师表。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师德建设,导师不仅是硕士生学问的导师,还应该是硕士生人生的导师。第六,要加强管理。既要从严要求、严格管理,同时也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学生。第七,要注意培养硕士生创新和创造能力。要发扬广东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从思想上、理论上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塑造创新型人才。第八,加强与其他硕士生培养机构的联系和学术交流。要多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党校等硕士生培养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

  余甫功教育长在会议总结中提出,要按照杨汉卿常务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余甫功教育长重申和强调了坚持“国家标准、党校特色”的办学方针,指出要严格要求,抓好毕业论文,提高硕士生培养质量。与此同时,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要创造条件和机会,强化硕士生导师的培训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硕士生导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 秦锘 供稿 王健华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