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研究生部 > 学科学位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8 12:54:34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7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在党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伍俊斌校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部黄红生副主任主持。

  伍俊斌校委对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德修身。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二是要严谨治学。学高为师,人高为范。一方面要做到学识渊博;另一方面是科研为安身立命之本,做到有专研精神,为研究生示范。三是要潜心育人。导师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崇高的事业,指导好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要团结协作。党校是一个共同体,导师组和研究生部要坚持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共同努力指导好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会上,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谨教授从多与研究生沟通交流、早与研究生制定计划、重点提高研究生写作能力和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向新任导师分享经验。他提出硕士研究生导师要与学生及时交流、主动交流和有效交流,帮助学生明确发展规划,培养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发掘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培洲老师代表全体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出发言。作为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深感重任在肩,提出要做好“三要”:一是要信仰而执著,二是要厚积而薄发,三是要蹄疾而步稳。同时,要注重学生的精神锻造和修养提升,培养学生坚实的学术基础,言传身教指导好学生悟深悟透专业知识。

  研究生部黄红生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硕士研究生导师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立德树人。要求新任导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尽早融入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有纪律、有爱心的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伍俊斌校委向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新任导师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人:《研究生通讯》编辑 倪奕龙)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