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

时间:2021-01-11 09:14:4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校(院)教师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利用能力,2021年1月7日下午,科研处与图书馆共同举办了“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副校(院)长方真及各教研教辅部门的负责人、教师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图书馆馆长李青主持。

图片说明

 图书馆馆长李青主持培训开幕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图书馆馆藏资源、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超星系列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方法,并针对教学科研的实际需求介绍了文献管理和文献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方真副校(院)长对培训作总结。他认为:本次培训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使用方法,对于提高老师们的信息素养、提高教学备课及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效率有着积极的意义。图书馆可将此类培训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根据教学科研的需要,让老师们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并熟练利用各种管理和分析资源的工具,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培训,使图书馆资源发挥效能,让图书馆工作真正发挥助推教学科研的作用。

图片说明

方真副校长做会后总结

      本次培训活动是体现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举措,是发挥信息素质教育功能的主动作为。图书馆今后还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培训,发挥图书馆各类资源价值,提供更多有实用价值的数字资源及文献信息检索利用技巧,更好地服务校(院)教学和科研工作。

文字编辑:许景龙

摄    影:俞承国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