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举办“共同富裕的现实进路”研讨会

时间:2022-04-28 18:11:17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28日下午,由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基地、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基地、校(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共同参与主办的“共同富裕的现实进路”研讨会在教研楼204召开。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谨教授主持。

  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郑志国教授作“我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现实进路”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利锋教授、邱联鸿副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作主题发言。 

  与会学者围绕“第三次分配所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思路”“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安排”“广东推动共同富裕的政策要点”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学者们普遍认为,我国正在抓紧制定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纲领,需要立足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同配套的现实情况,提炼出各地区推动共同富裕的好经验、好做法。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繁灼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