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时间:2020-05-29 11:06:0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王烁同志的精神,引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办公厅通知要求和校(院)工作部署,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深入学习讨论,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支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开展自学,4名党员同志撰写了心得体会,参加党支部征文活动。5月14日,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会上,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每一位党员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王烁在疫情一线用行动和业绩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了入党誓词,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要以王烁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人民、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今后,要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努力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履职尽责的实干者、宗旨意识的践行者。

    二是认真对照检视,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5月20日,党支部开展“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全员自我检视分析。每名党员个人对照检视后,党员之间进行互评,支部书记逐一点评,从理想理念、为民情怀、工作能力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通过检视对照,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接受了一次洗礼。

    三是开展承诺践诺,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结合工作特点,以王烁同志为标杆,重点围绕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把榜样精神化为干事创业动力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签署了党员承诺书。支部8名党员分批次协助黄华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体温检测、穗康码(粤康码)核查等工作,倡议校(院)其他党支部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19个党支部70名党员报名参与。

支部通过此次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雷亚梅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