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联络指导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3 11:21:39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30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联络指导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主题,进行学习调研。

  党员们先后到紫南三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石邱村党群服务中心、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等地调研,深入了解了紫南村党委不断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村民聚焦产业、城市、制度、文化“四大规划”,实现紫南村蝶变的过程。通过现场直观地感受紫南村的治理模式,党员们既感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斐然成就,又对在今后工作中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高度融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深刻启发。

  紫南村全村面积5.88平方公里,2007年以前是有名的“上访村”“脏乱村”。近年来,南庄镇紫南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社会治理实践,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该村现有60多家企业,其中有3家上市公司,村集体收入在2017年超过了1亿元,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