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铭记历史 坚守初心——潘向阳给五个支部上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课

时间:2019-08-14 15:19:48 来源:本网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 8月14日下午,校院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同志给办公室、联络指导处、财务处、保卫处、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五个支部作“铭记历史 坚守初心”专题辅导。五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学习,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辛河主持学习会。

图片说明

  潘向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为初心做了什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怎样为初心继续奋斗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

  潘向阳通过对中国近代历史的回顾、梳理和分析,诠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指出党的初心是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根基,是基于近代中国的现实境遇,是来自我党对改造旧中国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初心,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实行了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潘向阳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作为执政党要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要坚守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要顺应大势,奋力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化了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课后,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党史、新中国史,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坚持下去,切实体现成效。

  (办公室党支部 傅莉 供稿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