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20 10:40:24 来源:本网 【字体:

  12月17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校(院)公务员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院)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校(院)直属机关第八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院)长潘向阳代表校(院)第七届机关党委作题为《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本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报告指出,校(院)第七届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校(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校(院)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张广宁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作讲话。张广宁指出,四年多来,校(院)第七届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校(院)委的部署要求,注重抓好理论武装,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深化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注重加强群团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校(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张广宁强调,校(院)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把校(院)基层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四是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王新娟(女)、刘朋、许德友、张广宁、林盛根、罗湘、赵祥、郭丽兰(女)、梁道刚等9名同志为校(院)第八届机关党委委员,刘吉华、陈文海、陈家刚、吴育珊(女)、吴瑞明、林盛根、郑松楠等7名同志为校(院)机关纪委委员。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张广宁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林盛根同志为副书记、王新娟同志为专职副书记,选举产生林盛根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郑松楠同志为副书记。

  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剑、校(院)相关领导及校(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研究生学员党支部18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钟永平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