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校(院)组织开展“七一”电影党课

时间:2022-07-04 10:52:3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校(院)开展“光影铸魂 党课入心”主题电影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1921》。观影前,校(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王玉云作了课前辅导,从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辉煌历史。

  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  ,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 ,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 。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进行电影党课教育,意义重大。通过这次电影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今天来之不易。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青春热血换来今天的和平与稳定,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目标,现在正走在强起来的康庄大道上,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不可逆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党员,要勇立时代潮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做好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推动校(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