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校院召开教职工和学员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6-01 14:40:16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5月31日下午,校院召开全面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常务副校长杨汉卿传达会议精神,校院全体教职工、在校主体班次学员、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共73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潘向阳主持。

  会上,杨汉卿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代表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鲜明特点。杨汉卿同志指出,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通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灵魂和主线,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总动员、总部署。

  图片说明

  杨汉卿就校院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校院机关党委要尽快研究谋划,拿出实施方案,指导各部门搞好学习教育。从校院各级党组织到每个党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在学习上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领会胡春华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并纳入校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在真学深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校院委会带头学习、面上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近期校院还要召开专家座谈会、校院委理论中心组会进行深入学习,并邀请有关专家作学习辅导报告。

  二是要充分发挥校院的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解读和理论阐释工作。近期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召开理论研讨会、专家学者座谈会,撰写理论文章,编写辅导材料,接受媒体采访,派出专家学者深入各地宣讲辅导,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党代会精神的理论解读、阐释和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深化理解、见诸行动。

  三是要及时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和专题班教学内容,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教务处、干部培训学院和网络培训学院要积极会同教研教辅部门做好教学培训工作。一方面要优化教学布局,设置教学模块,开设若干专题,确保党代会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学员头脑。干部教育学院要举办专题培训班,网络教育学院要组织好干部在线学习,增设相关内容。校院教师要带头先学、深研、活用党代会精神,发挥好宣讲解读、答疑解惑的作用。

  四是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科研咨政工作,力争推出一批高水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当前,校院科研工作要突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理论研讨会,有针对性地组织撰写一批理论阐释文章,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征文交流活动,组织编写一套理论丛书和撰写一批紧贴现实需要、有学理支撑的决策咨询研究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资政服务。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办公室 郑静 供稿 曾尚兰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