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关爱健康 你我同行——校(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4 11:02:2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关爱和保障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直工委、省红十字会“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工作安排,7月23日下午,校(院)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蒋龙元主任现场授课,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由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傅莉同志主持。

  蒋龙元主任重点向大家讲授了面对生活中突发疾病和意外,在送达医院前我们应当如何正确处置,帮助病人和医生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蒋主任梳理了日常生活中比较高发的常见疾病,结合临床案例对疾病发作时的各种表现、如何判断、怎样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怎样有效避免各种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发生,以及当灾难和意外发生时的应对办法进行了讲解;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科普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对心肺复苏术、体外除颤仪(AED)、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操作要领进行了示范。蒋主任在讲座中还倡导大家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掌握并推广自救互救知识,共同努力提高全民健康防护意识;日常生活中要规律生活、合理运动、关爱自己、服务社会。讲座现场,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指导大家进行实操练习,分组在教学模具上体会、学习各种急救操作。蒋主任通俗易懂、轻松愉快的授课风格,让现场时时洋溢着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讲座内容紧贴生活、务实管用,深受教职工欢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讲座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防突避险的能力,纠正了过去一些错误的急救认知和不当的习惯做法,受益匪浅。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院)工作中,为校(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龚梦妮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