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16 18:26:4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5日,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学习会。副校(院)长余甫功、方真、潘向阳,教育长尹德慈,校(院)委委员伍俊斌参加学习并作学习发言,校(院)非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办公室、机关党办、教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说明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对年轻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对年轻干部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又是手把手教给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方法。总书记提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实践性、针对性,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最新标准。

图片说明

      会议强调,校(院)要结合实际,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落实到教学培训工作中去,努力在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课程,调整结构,把强化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与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抓好情景模拟教学,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切实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战性。要落实到自身岗位工作中去,按照总书记要求,对照“七种能力”查找差距,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校(院)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带领校(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钟永平 供稿  办公室 欧阳景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