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17:03:07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1日,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余甫功、方真、潘向阳、尹德慈参加会议并作学习发言。图片说明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会议的重要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图片说明

  会议强调,全会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校(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发挥校(院)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中心工作。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及时让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开展相关课题立项研究,争取更多国家、省级课题立项;做好宣讲阐释,撰写理论文章、积极接受媒体采访,深入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切实谋划好校(院)“十四五”规划,把校(院)发展融入国家、全省发展大局大势,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改革兴校、从严治校,推动校(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校(院)非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办公室、科研处、总务处、机关党办、人事处、经济学教研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钟永平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