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校(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5 16:36:11 来源:本网 【字体:

  2月24日上午,校(院)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校(院)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党校职能定位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党史学习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教育引导校(院)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会议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坚持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广大教职工和学员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动力。

(办公室 欧阳景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