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部门 >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 机关党建

校(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8 10:44:08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14日上午,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校(院)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会议。

  会前,校(院)委领导班子以个人自学和校(院)委专题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院)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以诚相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多层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同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广宁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校(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叶维园在点评中,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扎实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广宁在总结时强调,校(院)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根基、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激发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党校的职责使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嘉晖及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黄志豪,校(院)一级、二级巡视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