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声音

王培洲:用党员干部的努力换人民群众的“三感”

时间:2022-05-23 09:57:47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开栏语】

刚刚出炉的省党代会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显著成果;又绘就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党代会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这份“干货满满”的报告,让他们对广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即日起,羊城晚报推出省党代会报道特别策划——《南粤青年说》,邀请在广东工作和生活的青年,分享自己对省党代会报告的真切感受,聊聊他们对广东未来发展的期盼。

图片说明

王培洲

图片说明

扫码听音频

        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的王培洲。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了,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特别提到,“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父老乡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作为一名在党校工作的青年教师,五年来,我见证了广东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付出的不懈努力。党员干部付出的辛苦、细致和操心让群众生活更有甜头、干事更有奔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倾注责任感和事业心、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既让群众感受到高质量、大踏步发展的广东节奏,也让群众感受到发展中的人情味和烟火气,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我们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不仅要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我们是怎么做的。”五年来,我能够深刻感受到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广东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我的朋友中,有人曾参与驻村帮扶,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半年“晒黑了一圈”;也有人变身“大白”,作为“逆行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我忍不住问他们奋进和逆行的理由时,得到的答案无一例外地指向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同志有句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最讲认真,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认真”二字道出的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决心。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四十多年前,广东干部靠着奋斗在改革开放中谱写了“春天的故事”;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今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依然要靠奋斗。我们深知,五年来广东实现的每一程跨越、每一项成果,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能够实现的,而是凭借“闯创干”精气神拼出来的。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我憧憬着广东的未来和未来的广东。党代会报告强调用党员干部的努力换人民群众“三感”,尤其强调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让我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期待广东越来越好!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记者 谭铮

录音/王培洲 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记者 谭铮

来源:《羊城晚报》2022年05月23日第A4版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