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茂名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4-25 09:52:49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发展荔枝等特色种植业和文旅产业等情况,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着对人民的殷殷关怀,在茂名市委党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茂名市委党校通过“走、听、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走”——重走总书记视察路

  4月17日下午,茂名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以及2023年中青年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50多人,一同走进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一路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茂名的考察调研路线,深刻感受总书记的真切关怀,用心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首先,全体师生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第一站——根子镇柏桥村贡园,原汁原味地学习了总书记在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追寻总书记的步伐了解园内荔枝树的历史故事和当地荔枝产业发展情况。然后,大家走进根子镇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情况。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我国唯一国字号荔枝博览馆,听解说、观展区、走栈道,进一步追溯荔枝的起源与传播、相关的名人轶事和历史典故、当代非遗中的荔枝形象、我国荔枝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成就,深度挖掘荔枝产业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

  本次重走总书记在茂名的视察路线,让全体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茂名人民的深情厚爱,也直观真切地感受了近年来茂名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兴县、强镇、富村的喜人变化。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怀,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听”——召开专题宣讲会

  4月19日下午,茂名市委党校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黄毅结合自身学习和茂名实际,分别从“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对广东人民、对茂名人民的关怀厚爱”“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党校为党育人、为党献策这个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奋斗者”等方面对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给市委党校全体师生如何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向。

  4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受邀作《牢记嘱托 绘就高质量发展的茂名画卷》专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粤西为切入点,带领市委党校全体师生领略总书记对广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从而阐释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茂名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在学习之后,中青班学员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茂名青年,有幸置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站在总书记视察茂名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关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员们纷纷表示,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争当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的奋斗者,要在基层一线向下扎根,逐梦而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奋斗诠释青春,用脚步丈量实绩。

  “论”——开展学习交流讨论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特别是视察茂名后,市委党校全体师生倍感振奋,分别组织党校教职工、中青二班、女干部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市委党校青年教师代表说,党校的初心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教师将从开发鲜活典型的案例教学课程,撰写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决策咨询报告等方面着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青二班学员代表说,要对标人社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践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人社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和重点任务等,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开启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女干部培训班代表深情地说,家里种荔枝超过50年,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之后,荔枝已成为了乡亲们的致富果,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好日子!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