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云浮市委党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三大课堂”助推“三大会战”

时间:2023-04-25 09:52:41 来源:本网 【字体:

  云浮市委党校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市政府“三大会战”中心任务中,充分发挥“三大课堂”独特作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助力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以“领导课堂”学政策。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课程纳入2023年主体班教学总体布局中,围绕云浮中心大局,在第56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设置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等课程,邀请省直部门和市直部门领导讲授《打好土地收储大会战,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讲好云浮故事,做优招商服务,开展精准招商》《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专题课程,为学员阐明形势、解释政策、答疑解惑,逐步形成了紧密结合云浮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的高质量发展课程体系。

  以“学员课堂”促交流。在培训班中开设“学员课堂”“学员微论坛”“分组研讨”等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围绕“‘三大会战’、制造业当家、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学习调研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和工作体会分享,实现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进一步强化学员主体意识,增强学习效果,让学员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真正让课堂“活”起来。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以“云浮高质量发展我来谈”为主题的学员课堂,8名学员紧密结合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为云浮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自我提升、互促共进的交流平台,有效拉近学员与党校课堂的距离,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以“调研课堂”提本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创新“理论+调研”的教学方式,在培训班持续开展社会调研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围绕“三大抓手”“三大会战”“三轮驱动”等主题,深入部门、基层、企业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课堂搬到“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和“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最前沿,促进学员在调查研究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56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分小组围绕“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育才用才引才”“优化营商环境”“休闲旅游康养”等七个专题,到本土企业实地考察,前往各县(市、区)了解实际情况,力求掌握第一手材料,有力推动了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的双结合、掌握实情与问计问策的双推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