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大埔县委党校探索访谈式教学 让课堂活起来

时间:2023-05-09 11:13:3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4月28日下午,中共大埔县委党校新校区教学楼201课室以“青溪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虎胆英雄孙世阶”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访谈式教学。

  本次访谈教学邀请到了孙世阶烈士后代孙香云女士参加。访谈从“青溪红色交通线建立的背景、作用,交通员孙世阶走上革命道路、护送邓颖超同志、三次被捕入狱”等多个角度开启,集讲授式教学、互动式教学于一体,增强了课堂效果和实际感召力,让老师们对青溪红色交通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交通线成为摧不垮、打不掉的地下航线的前提;二是交通员对党忠诚是交通线能顺利运行的基础;三是沿线群众对交通线的支持成为最重要的保障。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探索访谈式教学改革,活跃了课堂氛围,提升了互动式教学参与度,使本校老师在为党育才的教学实践中找到了更多有效方法,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辟了更多路径。

图片1.png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