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云浮市委党校聚力下好主题教育谋篇布局“先手棋”

时间:2023-05-09 11:13:17 来源:本网 【字体:

  云浮市委党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策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为云浮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先学一步,抓思想认识到位。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通过校委会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以及党校讲堂、微党课人人讲、读书班、“青年学堂”等多种方式推动教师、学员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觉悟,原汁原味学深悟透《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著原文原理,力求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贯通起来,不断提升学的高度。今年以来,云浮市委党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第一议题”学习2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0次。

  主动作为,抓调查研究到位。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科学制定调查研究方案,校领导以及各支部分别领题调研,结合专题集中调研、基层蹲点调研、教员学员联合调研等方式,主动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找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不断提升悟的深度。校领导带头前往浙江、福建省委党校参加“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全校教师与主体班学员开展联合调研45次,提交调研材料16份,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对策。

  立行立改,抓问题整改到位。始终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教员学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以及巡察、意识形态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梳理需检视整改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开好整改“药方”;用好提醒、督办、问责“三单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间,通过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抓整改,落实一项销号一项,着力提升干的力度。目前,全省市县党校(行政院校)办学质量评估指出的“教学工作、办学保障”等突出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推动市委人才办印发实施《关于加强市县党校(行政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措施(试行)》,构筑有力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修订了一批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主体班次学制,大力创新教学方式,持续完善学科体系,不断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