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委党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向深入

时间:2020-08-31 16:47:05 来源:本网 【字体:

白云区委党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列入白云区委党校第二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必修课”,要求学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感悟初心原文学。引导学员自学原著原文,为每名学员配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学员利用课余、自习时间认真研读感悟;开展课前晨读,每日课前由学员轮流上台领读原著选段,朗朗读书声响彻白云党校课堂;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读书分享会,学员代表结合原著精神,用视频导读、演讲解说、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形式,畅谈为民初心、激发担当精神。

  二是加深理解专题学。3名校领导先后走上讲台,针对中青年干部的特点亲自备课领学,有效加强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授课,通过专家学者的精准解读,强化学员对领袖思想的精确理解。

  三是结合实际重点学。结合白云区区情,精心挑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开展全面系统的重点教学。组织学员先后到白云区云城街新市涌(萧岗段)、嘉禾街白海面涌、人和镇流溪河(人和段)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白云区在水环境治理上取得的成效,分析查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邀请白云区水务局领导作“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白云”专题报告,引导学员带着具体问题进行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水环境治理的理论基础;开展“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白云区水环境治理”行动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为白云区水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破题。

  图片说明

  学员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图片说明

  白云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进行专题领学

  图片说明

  学员到人和镇流溪河(人和段)实地调研水环境治理

  (白云区委党校 刘铭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