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共湛江市委党校组织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9-10 11:22:41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9日,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委领导班子、调研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说明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党校如何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及人豪书记讲话精神进行部署: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湛江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对湛江的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省委全会和市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中,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人豪书记讲话精神与巡察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密结合,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三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扛起建设全省一流地市级党校、打造广东省干部培训新高地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就如何加强党校政治思想建设强调:一是党校要加强党校姓党建设,机关党委要强化政治建设,各党支部要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政治生态,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把政治理论课、党性教育讲好、讲生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严肃处理退休教师蔡霞严重违犯政治纪律案件的通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

  (湛江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