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山市委党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如何做好决策咨询研究”主题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09-10 11:24:55 来源:本网 【字体:

  9月9日上午,中山市委党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如何做好决策咨询研究”主题座谈交流会,邀请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海梅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段龙飞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会议由黄振辉副校长主持。

图片说明

  段龙飞代表校领导班子向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他指出,党校工作的中心是教学,教学工作的主体是教师。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力做好教学服务保障,让教师在党校里、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加快实施“名师工程”,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

  张海梅从意义、宗旨、选题和写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咨政研究的方式方法。她强调,咨政研究要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在选题上坚持正确导向与原则,拟好题目,找准问题,把握动态,论证有据,提出合理可行的对策建议,用简练准确的文字撰写高质量的咨政报告。

图片说明

  会上,部分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如何做好决策咨询研究谈体会、讲感受,与张海梅教授、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研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咨政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掌握了咨政报告的撰写方法与技巧。今后将坚持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决策咨政研究,主动服务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

图片说明

  (中山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