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共汕尾市委党校召开全体干部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9-17 14:47:5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9月14日下午,中共汕尾市委党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闪星主持。

图片说明

  刘闪星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求是》2020年17期)。主要学习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三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做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八个方面。四是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主阵地,全体干部教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党校中心工作,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

  刘闪星传达了2020年9月13日下午在市委党校科长以上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黎明同志对党校工作提出的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三是要坚持从严治校。四是要坚持高标准、按时保质做好海陆丰干部学院建设各方面工作。五是在工作上要坚持查漏补缺。六是要通过抓党建来抓班子、带队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好黎明同志讲话,对照自己的本职工作,把黎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会上,刘闪星针对市委党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抓好党建工作,各党小组要学习好党章和黎明同志的讲话,于月底前完成,并将学习贯彻情况书面报送办公室。二是要抓好规划工作。要在各方面切实解决好党校新校区建成后怎么投入使用、顺利运营的问题,可以按时间分阶段做好规划工作。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坚持做到干部职工围着老师转,老师围着学员转的工作方法、准则,各项工作要抓细抓实,特别要重视关键环节,做好各项细节服务工作。四是要抓好管理工作。各分管领导要按线条抓好各自分管的管理工作,各科长也要按各自科室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明确好各自职责。

  (汕尾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