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江门市委党校党员义工在服务基层中展现党校人新风采

时间:2020-09-21 17:21:01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期江门市委党校坚持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通过组织党员义工开展一系列红色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找准党建和志愿服务的切入点,把近期创文、垃圾分类、倡导节约用餐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引导员。

开展社区创文督导  汇聚创文“红色能量”

图片说明

      为了让创文与垃圾分类工作更有实效性和针对性,市委党校结合单位实际,主动对接社区工作需求,由常务副校长李纯带队,先后多次深入创文工作一线,对结对的蓬江区农林社区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车辆停放、宣传氛围、公共设施建设等进行督导检查,实地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为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针对社区内存在的问题,市委党校专门安排人员参与社区综合党委工作,并明确帮扶人员分工和责任,主动按照工作要求,加大督导和帮扶力度,抓好志愿服务工作,汇聚创文“红色能量”。

打造红色服务品牌  激活创文“神经末梢”

       为充分调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义工投身创建工作,市委党校发挥党支部特色、党员专长,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7月至9月中旬,重点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维护文明秩序、清洁卫生等活动,宣传到户、服务到人。据统计,期间共参与农林社区志愿服务10次,参与的志愿者135人次。

图片说明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有的对卫生黑点进行定点清除,挥汗如雨,干劲十足;有的扶正摆齐共享单车,维持秩序,整洁市容;有的则进行创文入户宣传,共深入400户家庭,派发宣传单张1200份,传递文明;有的沿街张贴创文宣传标语,广而告之,营造氛围。8月到9月,还抽调一名有创文工作经验的党员到创文迎检工作一线参加创文工作。酷暑炎热,也挡不住党校人的创文热情,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激活了创文的“神经末梢”,党校的红色服务品牌愈发凸显。

图片说明

开展送党课进社区 传递新时代精神

       为了让红色服务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将其转化成为推动工作、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市委党校发挥教学咨政优势,开展送党课进社区活动,进一步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助推“创文”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全面进步。为深入宣传普及《民法典》,专门安排教师到农林社区开展送党课上门活动。围绕《民法典》概况、编纂过程、重大意义、主要立法亮点及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等方面,充分运用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解读。社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实用性高,与自身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获益匪浅。

图片说明

       据统计,今年以来,江门市委党校充分发挥理论宣传优势,传递党的声音,为社区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与现实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民法典》等党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社区基层党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深受好评。

(中共江门市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