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委党校把学习贯彻“两个大局”重要论述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的第一课程

时间:2020-09-24 15:49: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体:

  9月22日上午,白云区委党校第三十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暨2020年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各镇街、区直机关和区属企事业单位的39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处级干部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教学全过程,立足白云区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  

图片说明

第三十一期处级班开班典礼

  下午,白云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熊奇家同志以“胸怀两个大局,迈上新的征程”为题进行授课。熊奇家同志从历史维度和当前态势,深刻分析了错综复杂的世情国情对中国的影响,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乃至白云区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结合“两个大局”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白云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学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执行力提出了有益建议;激励参训学员为白云建设成为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而接续奋斗。  

图片说明

熊奇家同志授课

  参训学员表示,白云区处在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两个前沿”,是“两个大局”关系密切、影响至深的地区之一,正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近几年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短板,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胸怀“两个大局”,融入白云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白云展现出领导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广州市白云区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