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江门市委党校校领导带头集中学习研讨 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时间:2020-09-29 11:09:05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根据江门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党校校领导率先垂范、示范带动,集中三天时间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务副校长李纯强调,要坚持“学、思、讲、研”并重,努力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校职能,将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教学培训、科研咨政、行政后勤管理等各方面,加快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校领导通过专题辅导、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强化了党校姓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专门制定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召开学习动员会。召开全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动员会,常务副校长李纯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组织专题讲座。安排政治教研室主任张绍友以《团结自强 走向复兴》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精心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关键要义,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办好自己的事进行了阐述。

  三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全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专题内容,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每个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学习心得体会。

  四是举办读书班交流学习。召开读书交流会,校处级领导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学习方法等全方位、多角度,相互分享自己的思考与感悟,紧扣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五是举办片组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党校教研优势,创新片组党组织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一场第一片组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活动,扩大学习影响力。

  六是组织全员自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人手一本”,作为床头书、案头书、工具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各种途径开展自学,积极深入思考,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

  (江门市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