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江门市委党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研究式教学活动

时间:2020-09-29 14:50:38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4月,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针对江门市经济发展情况连问“四个为什么”:为什么面对同样的疫情冲击,对江门的影响更大,经济下滑更严重?为什么近年我们引进了数百个超亿元项目,但我们的工业投资却持续下滑?为什么我们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却始终引不来超大型产业项目?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市场主体,却始终培育不出来像格力、美的这样的大型本土工业?“四问”指出了江门当前发展中的存在问题,也为推动江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提高学员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江门市2020年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围绕“四问”组织开展研究式教学活动,聚焦当前推动江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小组研讨、交流研究成果。

  教学过程中,学员围绕“四个为什么”分为相应四个小组,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实地调研过程中,四个小组精心设计调研路线,分别组织到高新区产业新城、珠西新材料集聚区、台山工业新城、鹤山工业城等地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一线实际情况。小组研讨环节,学员提前深入思考,精心撰写发言提纲,讨论时聚焦问题、分析原因,围绕主题依次发言,深入交流自己的想法,并最终形成小组意见。在全班交流会上,各组发言人依次阐述本小组研讨成果,并与其他小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学员们观点独到,畅所欲言,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图片说明

  学员分四组围绕“四个为什么”主题开展实地调研

  学员们表示,研究式教学形式新颖、效果明显,通过此次教学大家对当前实现江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如何加快推进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思路,对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门市委党校教务一科  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