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东莞市委党校集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5 11:07:3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东莞市委党校组织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正科、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处级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四个主体班学员,以及党校全体教职工,共约280人,在学校大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图片说明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深圳是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也是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40年来,深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率先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又较早经历产业转型阵痛,从一个边陲小镇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图片说明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并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深受鼓舞。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发展实践,集中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和生命力,展现党治国理政的新成果、新可能、新动向,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市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