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茂名市委党校(茂名市行政学院)组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5 17:02:05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茂名市委党校(茂名市行政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第三十一期中青一班(“好心菁才”培养工程二期)全体学员在校(院)综合楼十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图片说明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校(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聆听后无不感到激情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茂名的改革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校(院)科研管理科科长、统战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叶慧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格局宏大、立意高远。要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日益升级的国内市场需求。这就是强化内循环,增强发展的自主性。同时,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这是非常辩证而科学的战略思维,作为党校人,一定要加强学习研究。

  来自茂名市纪委监委的许华锋学员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为之鼓舞。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政治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奋发有为。珍惜在党校中青班一班学习的难得机会,锤炼党性,提升“七种”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筑牢根基。

  来自茂名市委办的丘丙星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的十条经验非常值得茂名借鉴学习。我们中青一班学员刚刚开展了以“学重要讲话、强七种能力、扬特区精神、话茂名发展”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我将在市委党校认真学习锻炼,提高担当抓落实能力,在岗位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茂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贡献青春力量。

  茂名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吕婉玲 供稿 刘美燕 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