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珠海市委党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16 15:04:17 来源:珠海市委党校 【字体:

  10月14日上午,珠海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三班全体学员及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午,珠海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罗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重大指导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央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发挥党校在推动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一是抓好学习培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校委会第一议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和主体班次教学重点。围绕“如何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全面推进深珠深度合作”等主题,组织主体班学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课题调研,推动形成谋划珠海改革发展的创新思路。二是抓好宣传引导,组织教师走机关、下基层、进媒体,多层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全市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聚焦珠海实施“特、大、高、多”四大战略任务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提高科研咨政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以全市开展“两个专项整治”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教师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抓手,不断改进创新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办学质量,为新时代珠海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应有的贡献。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