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共肇庆市委党校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6 15:38:40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肇庆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员收看了会议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发出新时代特区建设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令,在教职工和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党校应有的担当和贡献。图片说明

  肇庆市委党校坚持“学深一步”,在10月15日安排了4名教研人员接受市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围绕肇庆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谈看法。

  校哲学教研室讲师全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治国理政的雄才大略和深谋远虑,对办好经济特区、把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圳发展实践不断证明,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林纲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体现了宽广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政治远见。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黄贤妍表示,肇庆要争当湾区新秀,必须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同城效应”为目标,不断强化深肇交通设施直连直通,加强空港水陆联运物流合作;要积极承接深圳等地的优质产业外溢,成为湾区科创产业重要承载地;要深化湾区民生公共事业合作,打造理想“第二居所”;要加快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努力构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校社会文化与统战理论教研室讲师杜绮红表示,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员,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深化数字政府改革,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二要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做好深圳等大湾区中心城市在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外溢区、承载地;三要打造一支具有湾区意识和湾区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肇庆高质量发展。

(肇庆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