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东莞市委党校迅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19 10:31:45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东莞市委党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委会“第一议题”进行专题学习,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接下来,东莞市委党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结硕果。

  一是突出主业主课。调整教学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组织中青班、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等班次学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撰写体会文章。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着力点,围绕“七种能力”开设系列新专题,积极研究构建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体系。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广泛采用研讨式、交流式、案例式、实训演练式教学方法,不断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研究阐释,力争推出高质量、接地气的研究成果。

  二是注重培养锻炼。强化政治能力锤炼,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引导教育年轻干部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强化跟岗锻炼,安排年轻干部到市委办、市直对口部门跟岗锻炼,组织年轻教师参加上级党校有关专题培训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邀请公文写作、市情分析、会务接待等领域的行家里手来校授课,全方位,多渠道提高党校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党校年轻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年轻教师深入各单位、镇街等基层一线开展扎实调研,坚持经常性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开展更多以民生热点难点为导向的专题调研,打造更多精品课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讲课素材、科研成果。

(中共东莞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