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鹤山市举办2020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10-23 14:55:2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副科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党性修养、领导能力,10月12日至16日,鹤山市委组织部和鹤山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共45名新近提拔的副科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赵群笑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七种能力,包括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特别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构建“三带三心”格局,全力推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培训班课程目标明确、内容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一是课程设计尽显灵活多样,确保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采取“1+4”模式,即一天在鹤山党校上课,四天在中山大学学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整合本土与外地优质培训资源,有针对性地为干部提供专业能力培训。在总结过去经验和深入调研副科级干部需求的基础上,着重从课程品质、课程内容和培训方式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注重提高培训的时代性和有效性,有“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家讲座、互动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 ,既有时代气息又接地气,有前沿理论与先进实践,直击干部能力“痛点”,学员听得进去、学得深入,够“解渴”,有助于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图片说明

  上课现场

  二是课堂讲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培训坚持课堂讲授为主,突出课程内容的政治性。为让学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设计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课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通过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深入了解市情社情民情,推进中心工作,特邀请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讲授《文明鹤山,你我共享》,从而坚定副科干部为鹤山市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推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信心。为增强学员法律意识,设置了《民法典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说明

   课堂教学

  三是现场教学感受发展动力,强化担当作为。课堂讲授之外,培训班还先后安排学员们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广州之行—永庆坊(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佛山禅城区政务中心等地方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教学点涵盖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领域,重点了解了基层党建、岭南文化精髓、城市建设以及社会治理等情况。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既深感振奋、充满信心,又倍感责任与挑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党性和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坚决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为实现鹤山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

 现场教学

 (鹤山市委党校 教研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