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江门市委党校:中青二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6 17:09:45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着江门市广大中青年干部。10月15日晚,江门市2020年中青二班学员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委员梁嘉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提高的七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七点要求既为大家指明方向,也传授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员以组为单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经历,交流心得体会。

  “目前中国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发展到强起来,历史进入新时代,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提升七种能力,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一组的江霞同学首先发言,她结合教育医疗改革攻坚、征地拆迁、新冠疫情防控医疗短板等例子,谈了自己对提高七种能力的认识和体会。

  “政治能力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来参加中青班培训学习,首要是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二组的容玮同学一上来就直奔主题,她以自己的工作生活为例,阐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党员领导干部就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只有我们自身的工作做好了,能力提升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群众才会给我们党点赞,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点赞”。

  三组的徐铃静同学结合融媒体中心工作实际,阐释了互联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斗争形势,围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斗争本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斗争根基,让我们的斗争有理有据有力量,尤其要不断拓展党史、科技、经济、政治等领域新知识的涉猎面,更好地运用到实际斗争中去,维护好我们国家的核心利益”。

  四组的徐世文同学则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的感悟,把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从调查研究、群众工作、科学决策、抓落实等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受。

  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认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图片说明

  (江门市委党校 教务一科 中青二班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