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茂名市第二十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新任市管干部及新任镇街书记培训班开班 王创出席并讲话

加强学习是解决“本领恐慌”的唯一途径

时间:2020-10-30 10:00:5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10月27日上午,茂名市委党校举行第二十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2020年茂名市新任市管干部及新任镇街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王创出席并作讲话。

图片说明  王创强调,第一要明白为什么学。学习是肩负时代使命的需要,学习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学习是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需要。茂名市广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解决“本领恐慌”、能力跟不上的问题,努力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贡献力量。第二要清楚学什么。领导干部要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了解历史知识,学习掌握业务知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用各种科学知识把自己更好武装起来,努力构建符合时代要求的知识结构;要积极向群众学习,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和力量。第三要明确怎么学。领导干部要带着目标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带着问题学,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要联系实际学,既要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新的实践,又在实践中丰富发展理论,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王创最后强调,学习要“学到底”。要靠“挤”和“钻”,靠刻苦,靠“活到老,学到老”。希望全体学员转换角色定位,遵守学习纪律,科学安排读书学习计划,提高读书学习效果,真正达到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目的。

  茂名市委党校 邓海菲 吕婉玲 供稿 陈岳 供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