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03 15:14:49 来源:本网 【字体:

  佛山市委党校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党校职能作用,采取三项举措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供教育培训和思想理论引领服务。  图片说明   全员发动,及时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校落地生根的新契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一是10月14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在办培训班次学员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二是10月23日召开校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三是组织教师集体研究、集体备课,选拔推荐了3名同志参加市委宣讲团,为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理论和人才支撑。

  全心投入,强化学思践悟。把握党校职能定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一是以上率下引导学。通过校委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组织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体研讨学,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持续跟进学;不仅校委班子学习,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也开展学习。10月30日,中心组以扩大会形式,紧密结合党校实际,围绕“提高认识,进一步凝聚改革兴校的思想共识”“紧扣新定位,进一步明确改革兴校的目标方向”“突出重点,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对如何牢牢抓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形成新的认识。通过集中一段时间的反复学、深入学,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员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系统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系统整体学。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党校培训班资源,做好统筹安排,处理好工学矛盾,要求全校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整体掌握,从教育培训和科研咨政角度去深刻领会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思考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和经验对佛山的启示。三是对标学对号跟进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领导近期对我校提出的新要求,既和全国发达地区党校比,又和我省其他地市级党校比,积极找差距补短板,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跟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衔接起来。

  全力以赴,发挥主业优势。聚焦党校主责主业,抓好培训办班、思想引领、理论阐述等工作,及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一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0月下旬,召开教研部主任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体备课。同时,优化教学布局,及时调整培训班次课程设置,在新任市管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得体会你我谈”学习研讨,学员积极参与并撰写心得体会。二是组织发动教师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参加理论研讨。我校教师撰写的理论文章《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万亿经济城市的协同趋向》被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评为“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征文优秀奖”;6篇文章在近期的《佛山日报》上刊发;2名教师入选广东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5名教师入选“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其中1名教师作主旨发言。三是用好党校刊物平台,做好理论阐释。佛山市委党校主办刊物《佛山研究》将开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关专栏,推送相关理论文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佛山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