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东莞市委党校主体班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时间:2020-11-19 09:47:2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传承红色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创新生动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东莞市委党校组织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事业单位初任培训班学员在课前20分钟集中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在庄重动情的氛围中接受“沉浸式”的红色精神洗礼。

图片说明  红色家书是红色文化的鲜亮底色,承载着初心与使命,蕴藏着智慧与力量,担负着教化与传承,是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性教育教材。东莞市委党校近期精选《人类解放不成,何以家为——李临光给母亲的信》《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赵云霄给女儿的遗书》等18封革命烈士的遗书、家信,辅以烈士生平简介,汇编成《红色家书选编》,通过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让学员感受到先烈们穿越时空的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员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递信仰力量、焕发奋斗激情、传承优良家风。

图片说明  学员们纷纷表示:《红色家书选编》是一本初心之书、信仰之书、奋斗之书。红色书信,字字成文,情透纸背,历久弥新,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深深感受到党性的光辉、理想的崇高和信仰的伟大,受到了深刻的初心教育、使命教育。大家决心,要自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乘势而上,接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东莞市委党校 教务科 陈嘉玮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