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6 15:25:35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3日,佛山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长廖义斌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哲学教研部主任姚明强、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杨书群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辅导报告分别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体会”两个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对全会精神和《建议》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凝聚了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共识。图片说明

  廖义斌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

  廖义斌同志从“学深、讲透、做实”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党校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先学、多学、深学,深刻领会悟通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教学培训、宣传阐释和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廖义斌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学在深处,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通过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子走实、走对、走好;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党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在推动佛山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廖义斌指出,党校的职能定位决定了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五中全会精神,更要讲好五中全会精神。我校作为全市宣传阐释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实力量,就必须在“讲清、讲透、讲实、讲活”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实践。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党校人才、智力、平台等各方面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教学培训和宣传阐释,同时聚焦佛山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研究,为市委重大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规划《建议》的理解,备好专题课程,加强宣传阐释。

  廖义斌要求,要以五中全会为统领,扎实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更加坚定“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动摇,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更加坚定走“改革兴校”的路子不偏离,把深化改革作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紧扣《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党校的新定位,进一步明确改革兴校的目标方向,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三要更加坚定“从严治校”的要求不放松。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点,严格校规校纪。

  专题辅导后,校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和部门临时负责人)开展了进一步的学习研讨。副校长刘宁、蒙荫莉结合分管领域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

图片说明

  姚明强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图片说明

  杨书群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图片说明

  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佛山市委党校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