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委党校:深入基层一线 提升实践能力

——白云区委党校在第二十二期中青班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0-11-27 11:33:3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帮助学员将所学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工作,全面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白云区委党校在白云区第二十二期中青班培训中积极组织学员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11月26日上午,白云区第二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按照4个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课题实践调研,为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各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太和镇头陂村祥利萤泉谷、大源村沙坑涌大源碧道、石井街张村石井桥监测点、中国电建广州市白云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组、石门街鸦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国考断面水质监测点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乡村振兴、水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同时掌握各地结合实际发展旅游文化、建设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经济等方面情况,以学习丰富先进工作经验,找准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和堵点,为下一步形成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课题调研是此次中青班培训最重要的课程之一,通过“命题作文”实地走访,引导学员们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白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出对策措施及建议。为做好本次课题调研,各小组成员在开展之前均围绕课题仔细研讨、制定计划、精心准备,力求在有限的调研时间内,获取更加丰富和真实的背景信息和参考资料。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掌握了实情、积累了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调研活动结束后,中青班全体学员将根据所掌握、了解的实情,运用党校所学的新理论知识,撰写好调研报告,拟为区领导及相关区直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白云区委党校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