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委党校:2020白云区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11-30 17:19:44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27日,2020年白云区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活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谢达贤同志为全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

  谢达贤同志结合自己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的光荣经历,从历史使命与时代要求、疫情防控当中怎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伟大抗疫精神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黄石街处置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讲到广东驰援武汉首位医生桑岭的故事,再讲到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党员同志在疫情中如何通过强化政治担当、奋战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引导、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讲到动容之处,谢达贤同志几次红了眼眶。  图片说明

   随后,来自区政数局的预备党员刘黎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针对防疫初期、阻击战时期、常态化防控三个阶段中,信息手段如何发挥作用、助力疫情防控,与全体学员进行了课堂交流。  图片说明

    专题党课让大家重温了抗击新冠肺炎这场人民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云区上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培训班里的每个人都亲历其中,从正月初二到现在,大家一同推进落实了艰苦抗疫、全力助力复工复产复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等任务,平凡的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

  在此次党课之余,科级班各党小组还围绕“打造白云品牌、作出白云贡献”组织了专题讨论。学员们利用线上交流平台每日积极分享讨论课后的心得体会,夯实学习基础。

  党建引领学习,培训务求实效。科级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严格的组织生活贯穿于培训的始终,不折不扣地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员素质,深化学习成效。区委党校副校长林创华表示,科级班的学员来自不同的镇街、职能部门,大家通过一起学理论、谈实践,一起思一起悟,真正达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2020白云区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