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四期“学术论坛”活动

时间:2020-12-11 15:49:27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12月6日至8日,佛山市委党校在潮州市委党校举办了主题为“传统文化’双创’与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的学术论坛。常务副校长廖义斌,副校长刘宁、副校长骆妮英,副调研员谢周含、副调研员林加祥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7日,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先后在潮州古城中山路、牌坊街、广济桥、龙湖古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学习潮州市保护与开发文化资源的做法,借鉴潮州市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经验。8日上午,在潮州市委党校教学楼501学术报告厅,校领导与全体教师围绕“传统文化’双创’与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潮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建宣、科研科科长高涛以及潮州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论坛中,哲学教研部主任姚明强与潮州市委党校科研科高涛科长分别作了题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潮州市在古城保育活化的做法与经验介绍》的主题发言。甘霖副主任、陈姝颖老师、黄祥刚老师、粟霞老师、彭莹副主任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传统文化的发展与创新”、“历史文化记忆与城市发展”、“从五中全会看文化强国建设”、“文化资本视域下城市文化旅游发展研究”、“佛山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创新”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学术研讨和分享交流。学术交流活动由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彭莹主持。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学术研讨和分享交流结束后,潮州市委党校陈建宣副校长做了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佛山市委党校教师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并希望潮州市委党校与佛山市委党校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

  佛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义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此次论坛主旨鲜明、目标明确,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达到了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的效果,接着勉励全体教师要围绕着“党校如何讲好传统文化”、“如何讲好佛山的’文化故事’”、“在提升佛山文化软实力上党校如何发挥作用”这三个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将此次论坛的丰硕成果,转化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咨政过程中去,在促进佛山文化软实力提升上更好地发挥党校的作用。图片说明图片说明

  (佛山市委党校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