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茂名市委党校举行精品课评选活动

时间:2020-12-29 16:28:46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质量立校,茂名市委党校校于12月18日举行了精品课评选活动。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绪银和全体校领导出席,茂名市委党校全部教师、县级分校部分领导和教师参加。

  本次评选活动特邀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谨担任主评委。在观摩了陈国强、刘畅、郭柳纤、陈童敏、宁其冲5位参评教师的精品课展示后,张谨教授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专题的优点,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张谨指出,用学术讲政治,首先要掌握基本原理、基本理论,在课程中构建起学术框架;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科研结合实际工作或学员工作开展;三要有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学会回顾背景提出问题,用基本原理分析问题,联系实际解决问题。

  图片说明

  主评委张谨教授对课程作点评

  本次评选活动对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票否决。方绪银在活动总结时肯定了教师们坚持政治标准,他强调,党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党校人人都肩负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校教师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就用学术讲政治的过硬本领,善于解疑释惑,敢于发声亮剑,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

  评选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表示,从张谨教授的精彩点评中深受启发,认为此次评选活动不仅评出了精品,而且为党校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表示将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图片说明

  宁其冲讲授《赏析李卡烈士诗文 传承共产党人初心》

  图片说明

  郭柳纤讲授《茂名荔枝:传承千年积淀 激活文化IP》

  图片说明

  陈童敏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图片说明

 刘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图片说明

  陈国强讲授《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

  (茂名市委党校教务一科 沈方芳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