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新丰县委党校到黄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1-13 11:02:19 来源:本网 【字体:

  日前,新丰县委党校组织教师深入黄磜镇调研现代农业及生态旅游发展,贴近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问题短板,剖析原因,探讨方法对策,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课堂教学与科研能力。

  当天,该校一行十余人先后深入到该镇雪峒村、茶峒村等高山茶种植基地(农场)、茶文化交流馆(室)、镇党校分教点、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察看当地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当地的基础设施、服务配套建设情况和环境美化优化情况。

  图片说明

  参观茶文化交流馆(室)

  据介绍,黄磜镇近年来树立了“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发展战略,确立了以“两瓜两茶两花”为主题的农业产业化思路,致力于创建高山现代农业示范镇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一核二轴三区多点”分区差异发展,促进“农旅、文旅、康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乡村振兴风貌提升示范带和“双区”的“茶罐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和“药园子”。参观茶文化交流馆(室)

  在座谈会上,该校一行在听取了该镇现代化农业规划发展,以及“农旅、红旅、康旅“相关融合发展等情况介绍后,围绕当地的优势资源、突出成果亮点、远景发展规划、土地流转情况、价值质量提升、政策支持研究及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亟待补全的短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突破瓶颈的方式方法。

  会后,该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调研获益匪浅,将会把此次的调研成果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课堂教学的内容,并尽力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呼吁和建议,助力老区加快发展步伐。

  图片说明

  调研座谈交流会现场

(新丰党校潘俊才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