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湛江市委党校举行精品课评选活动

时间:2021-01-13 17:33:14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质量和教学水平,湛江市委党校于2021年1月9日至1月10日举行了精品课评选活动。全体校领导出席,所有教师、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精品课评选以教师现场1小时授课,评委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术框架和科研含量、理论维度和现实维度、国际视野与历史参照、教学技巧”评选的方式进行,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峰担任主评委,邀请高校和兄弟党校专家担任评委。在两天时间的评选过程中,5位专家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评选标准,严把课程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了评选工作。

  在观摩了14位老师的课程展示后,主评委周峰教授逐一作了专业点评,肯定了各位教师的优点,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建议。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周峰教授认为,首先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二是确定好教学题目;三是教学内容要学科、学术和话语三者有机融合,逻辑结构上尽量呈现递进式;四是教学方法要多样化;五是教学展示要有技巧。同时,学校要优化课程库,完善教学科研常态化机制。

图片说明

教师现场展示

  湛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连红在总结时对各位专家的尽职尽责、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科室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精品课评选,评委指点到位,教师展现了风采,效果显著。他要求各位教师要在打造“名师名课”方面下工夫,做到一要深入研究,成为行家里手,提升用学术讲政治水平;二要精准选题,突出问题导向;三要精心备课,反复打磨;四要提高讲课技巧,提升感染力。

图片说明

周峰教授进行专业点评

  评选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表示,从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中深受启发,明确了打造精品课的努力方向。此次评选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探讨交流的良好平台,达到了相互学习的效果。

图片说明

湛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连红作总结讲话

  2020年以来,湛江市委党校组织了教研室集体备课、专题课招投标、教学工作交流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本次精品课评选活动是修改精品课评选办法以后的首次探索,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精品课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追求精品、打造精品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形成用学术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探索开发新专题课、打磨升级已有专题课,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湛江市委党校 王锦花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